“其”妙问答第2期|关于端午节,小朋友们都好有想法
2020-06-24 1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其”妙问答第2期|关于端午节,小朋友们都好有想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梁榆其 陈彦如 实习生 林恒鑫 王舒蕾)又是一年端午节,人们立刻就会想到粽子。吃粽子、划龙舟、浸龙舟水……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列入了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的节日。此前报道,受“闰四月”的影响,今年的端午于6月25日才姗姗而至,是21世纪最晚的端午节。这么重要的一个中国传统节日,小朋友们都了解吗?

钟同学说,以往的端午节都会和外婆一起包粽子,但今年期末考试马上要到了,她就不参与了。“我最喜欢吃红豆粽子,但妈妈不亲手包粽子,因为她不会,外婆会包粽子。今年端午节我跟自己过。时间很短暂,得多跟自己玩一玩。”

三年级的邵同学说,粽子太软了,不好吃。“端午节我不吃粽子。端午节的习俗除了包粽子,我还知道划龙舟、点艾香、除五毒。”

四年级的刘同学告诉记者,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节日。今年的粽子是刘同学妈妈包的,他明年打算自己亲手包粽子,觉得这样有成就感。

上二年级的谢同学说,“我端午节准备跟同学去爽快的玩一番。我喜欢吃肉酱鲍鱼的粽子,因为之前吃过觉得这种味道好吃。”

刘同学偷偷告诉记者,6月24日是她的生日,生日准备和端午一起庆祝。“最近还没吃粽子呢,我们家准备端午节当天吃粽子现包现吃。端午最想和妈妈过,因为妈妈回家特别晚,平时相处的时间很短。”

还不认字的李小朋友说,“我在幼儿园里用纸包了一个假的粽子,老师拿了一张滤纸,把它包起来,然后包成正方形的,在上面画了一些画,很好玩。但我不想包真的粽子,因为如果手上黏黏的就要洗手。我还知道端午节要划龙舟,那些人在船上会敲大鼓。”

“还没到端午节的时候,奶奶就给我包了粽子,我觉得包粽子的人手都好巧。我知道端午节要划龙舟。课文里说是为了屈原才划的龙舟,是为了在里面放粽子。”一年级的李同学说。

二年级的蒋同学说,端午节前已经吃过甜粽和肉粽了,假期最想和父母和爷爷奶奶过,因为一家人团聚的感觉是最好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