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园岭街道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园岭街道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王永娴)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以及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6月19日下午,园岭街道在市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苏志权,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欧国强,副调研员范丹及各相关科室到场观摩,活动同时邀请了福田区应急局、上步交警中队、八卦岭派出所、通心岭派出所、园岭市场监督管理所及辖区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欧国强上台致辞,表示要继续结合“三基”建设的工作部署,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家居安全、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辖区“三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活动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教育展区、互动体验展区、舞台表演区等模块,主要通过安全知识讲解、问答互动、节目表演、小品汇演等形式生动地向现场群众展示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开设交通、消防、食品等专项宣传区,采取举案例、说事实、传知识等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应急自救等基础安全常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6月22日,园岭街道举办社区安全应急救援一体化大比武,来自7个社区的21支队伍同台竞赛,根据制定的情景模拟应急救援标准和流程,从报警、接警、出警、响应与集结、应急救援、处置完毕汇报、恢复现场等一系列环节展示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终红荔社区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园岭街道参加全区比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