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筑牢安全“防护墙” 龙岗网吧经营者勤学苦练消防技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筑牢安全“防护墙” 龙岗网吧经营者勤学苦练消防技能

分享

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23日至24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先后开展了东、西片区2020年龙岗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辖区共199家网吧经营者到现场观摩学习,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6月24日上午,2020年龙岗区网吧行业消防应急演练西片区拉开帷幕。

网吧经营者实际操作用灭火器灭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石倩)网吧场所空间密集、人员易聚集,是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一环。为推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23日至24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先后开展了东、西片区2020年龙岗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辖区共199家网吧经营者到现场观摩学习,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6月24日上午,2020年龙岗区网吧行业西片区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帷幕,辖区平湖、南湾、吉华、布吉、坂田街道共计103家网吧经营者代表到场,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防疫政策,观摩网吧消防应急处置措施。据悉,在前一天的6月23日下午,龙城、龙岗、宝龙、坪地、横岗、园山街道东片区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已如期开展,96家网吧经营者代表参与演练。

学习消防水带的连接。

网吧突然蹿出“火苗”,现场“浓烟滚滚”,报警器响起,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疏散至室外广场,相关人员及时报警……当天的应急演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模拟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灭火器扑救、消防水带连接、组织人员疏散等事故场景,通过实景演练的方式,强化网吧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网吧经营者代表还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手持灭火器、连接消防水带、科学报警等消防安全必备技能,并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加深印象,现场“干货”满满。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2020年龙岗区网吧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旨在警醒网吧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内部防火以及消防设施检查技能,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并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和人员疏散演练,增强其发现火灾隐患并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的必要技能,提高网吧安全管理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风险化解能力、险情处理能力,提升网吧经营场所安全管控水平。

据悉,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了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组织召开了歌舞娱乐行业、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推动了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