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粽叶飘香传民俗 同德社区全民参与庆端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粽叶飘香传民俗 同德社区全民参与庆端午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 黄庆河)又到了一年粽子飘香的季节,6月23日,在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党委指导下,绿野社工驻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门口举办了一场“五月之约、粽情与你”端午节游园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运用粽子、龙舟等端午节元素,精心设计了九宫格拼图、端午知识问答等游戏,趣味十足,吸引大批居民热情参与。通过参加游戏,不仅能了解端午节的有关知识,还能品尝到由“爱心妈妈志愿者”制作的客家粽子。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最热闹的莫过于现场体验制作广东的特色粽子—宝塔粽的环节。社工通过随机叫号的方式邀请居民朋友上台亲自体验制作粽子。

取两片粽叶十字交叉,形成一个窝状,放入糯米,加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爱心妈妈志愿者”用心教大家裹粽子,耐心细致的讲解每一个步骤。经过不断重复裹、扎等动作,宝塔模样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参与者一手拿起自己制作的粽子,一手摆起胜利的姿势,纷纷要求社工帮他们拍照留念。未能参与体验的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开展制作粽子的活动,让更多人可以学习制作粽子,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聚在一起的平台,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