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儿童读物变“毒物”?积极引导是正确姿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儿童读物变“毒物”?积极引导是正确姿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份网传有害读物书单刷爆家长的朋友圈,《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被指出里面有跳楼情节、《淘气包马小跳之天真妈妈》某一版本里面则被指有教唆自杀的情节......众多家长言谈间,也指出热门读物《米小圈》里面有给同学起歧视外号等情节。

近日,一份网传有害读物书单刷爆家长的朋友圈,《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被指出里面有跳楼情节、《淘气包马小跳之天真妈妈》某一版本里面则被指有教唆自杀的情节......众多家长言谈间,也指出热门读物《米小圈》里面有给同学起歧视外号等情节。随即,出版社回应,争议书籍作者也对媒体关注的情节做出了回应。孩子正处在于三观成长的关键时期,儿童读物的有害情节确实存在一定的影响。要想避过儿童读物的坑,家长首先要做到积极引导,当好儿童读物的“过滤器”。在孩子已经接触到类似争议情节时,和孩子实时交流,才能最大程度避免踩雷(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