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16981户!深圳新一批安居房和公租房轮候合格申请名单公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16981户!深圳新一批安居房和公租房轮候合格申请名单公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想好去哪玩了吗?今年端午假期集中在周末,不少上班族会选择“请3休8”拼假错峰出行,享受8天超长假日,你准备拼假吗?

总第65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

想好去哪玩了吗?

今年端午假期集中在周末,

不少上班族会选择“请3休8”拼假错峰出行,

享受8天超长假日,

你准备拼假吗?

提醒大家:

目前深圳已开启炎热模式,

端午前后又将出现降雨,

且局地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量级,

大家假期有出行计划的,

记得留意天气哦~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3℃;西南风3-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6月2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其官网通报了2019年度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深圳、广州、珠海、东莞、中山、佛山、汕头、江门等8个地市为A级,全省其余13个地市为B级。以上结果同时通报省干部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对各地级以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依据。

2、22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深圳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崧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公司拔得头筹。特发服务、崧盛电子、英诺激光、科翔电子、金源照明、惠云钛业、怡合达等7家广东企业搭乘“头班车”,其中,特发服务、崧盛股份、英诺激光为深圳企业。

3、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节日粽子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经查,我市市场上销售的粽子质量整体良好,发现一批次粽子质量不合格。

4、市住房保障署对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受理的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家庭进行了核查,经核查,安居型商品房合格家庭共4273户,公共租赁住房合格申请家庭12708户,合计16981户。合格家庭名单和相关信息自6月22日至7月6日在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

5、截至6月22日下午16时48分,深圳电网最高负荷达1822.33万千瓦,创今年新高,较去年同期最高负荷增长2.21%。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稳定充足。

6、今年广东省高考入场时间要提前至考前60分钟,还将对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关于考前准备方面,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7、由于碰上端午假期,2020年第6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推迟至28日举行。其中,竞价时间为28日9:00至15:00,摇号时间为28日15时。

8、有部分纳税人反映,纳税人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查询信息发现,个人没有在某公司任职,却有某公司的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深圳税务稽查部门依法查获了一起冒用个人身份信息偷逃税款的案件,经查实,深圳市某资产管理公司冒用上百条个人身份信息偷税12.73万元。

9、2020年第六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深圳侨交会)将创新展会模式,首次将线下展会搬到“云端”举办,拟于7月中旬正式上线“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搭建国内外经贸线上交易平台。

10、6月22日,中国(深圳)针织品牌创新设计周暨深圳国际针织品博览会开幕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天下事

1、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包括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搭建平台、加强信贷保险和资金支持等方面。

2、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3、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网上售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行为,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网络账号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有提高。

5、22日,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乡、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6、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确保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出京运输通道通畅。

7、近日,文旅部修订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消费者在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8、22日,重庆綦江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峰。洪峰过境时,超保证水位近5米。洪水漫过街道,造成大量商铺被淹没。

9、美国前财政部长表示,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考验。

10、俄罗斯将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排除在宪法修正案通过的情况下将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性。


科技&财经

1、今年1至5月,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03%,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下降0.67个百分点。

2、国家税务总局消息,近期税务部门与公安、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依法查处了一批冒用个人身份信息偷逃税款的违法企业,其中大多被冒用身份信息者为在校大学生。

3、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相关技术问题已排除,任务重新启动,拟于6月23日择机执行。

4、专家提醒,大家在吃粽子时要搭配一些粗粮、蔬菜,这样能减少胃肠负担。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粽子。

5、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6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8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