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城市更新条例、健康条例、国际仲裁院条例、绿色金融发展条例、个人破产条例、科技创新条例等10多项重要法规拟提请审议。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步向好,但国内也出现了局部反弹和一些新变化。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健康条例等立法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法治保障能力。要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检疫查验和环境采样检测,严防疫情传播。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个人破产条例等立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拿出奋勇冲刺、不折不挠的精气神,完成好新时代决战脱贫攻坚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体现了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我们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要着眼于民法典的“配套、补充、细化”工作,充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立足先行先试,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规制度建设。要深入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之前还举行了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城市更新条例、健康条例、国际仲裁院条例、绿色金融发展条例、个人破产条例、科技创新条例等10多项重要法规拟提请审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