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最大公共住房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提供公共住房9672套(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最大公共住房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提供公共住房9672套(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最近局地阵雨明显,幸运的彩虹天天见。未来几天比较闷热,这种天气不是被“局”就是被焗,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出门记得带伞。

总第65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最近局地阵雨明显,幸运的彩虹天天见。未来几天比较闷热,这种天气不是被“局”就是被焗,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出门记得带伞。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2℃;偏南风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全国铁路2020年第三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将于7月1日实施,深圳西站有5趟旅客列车开车时间有变。(深圳西站开往兰州K134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11:16改为11:15,增加灵宝停站,取消新安县停站;深圳西站开往铜仁K9064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10:26改为12:06,株洲至怀化间改经由沪昆线,增加湘潭停站,取消长沙、益阳、常德、石门县北、张家界、吉首、麻阳停站;深圳西站开往合肥K256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16:28改为16:15,取消天柱山停站;深圳西开往炎陵K9094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20:45改为19:30,增加东莞、韶关东停站;深圳西开往娄底K9084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19:30改为20:38,增加双峰北停站,取消东莞、韶关东停站。深圳西站开往成都K586次旅客列车取消融安、遂宁停站,深圳西站开往重庆西K836次旅客列车取消文地、酉阳停站。)

②为评估深圳疫情风险,6月13日,深圳开展市场环境、重点食品品种以及从业人员应急监测,截至16日,共采集外环境样本472份、食品样本418份、从业人员咽拭子343份,经检测,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

③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5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深圳5月份平均租金为3737元/月,环比上涨1.9%,总体较稳定。

④6月17日,中建科技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生产月"(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装配式建筑社区——深圳市长圳公共住房及其附属工程项目举行。目前,该项目处于地下室、地上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建成,提供公共住房9672套。(长圳项目是深圳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装配式建筑社区、全国最大装配式景观社区。项目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光侨路与科裕路交会处东侧,总建筑面积116.44万平方米。)

⑤6月17日,第三批“圳品”上市,此次上市的第三批“圳品”共有41个单品,涉及13家企业,产品类别涵盖蔬菜、水果、水产品、禽产品、粮食、茶6大类,其中包括4家企业的10个广西特色农产品。上市后,“圳品”单品总数达到123个,将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圳品”的需求。

⑥记者6月17日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该集团将于7月完成对所辖全部公交车的深圳通刷卡设备升级改造,从而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刷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免费乘坐公交。目前,已有18条线路率先开始试点。

⑦近日,深惠、深大、深汕3条城际线路站点首次公开。其中,备受深汕人民群众期待的深汕铁路拟年内开建,全线拟规划设置6个站点,终点站深汕站拟按照高架站建设。

⑧日前,《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规定》已正式印发,对全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和修改的审批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明确。根据《审批规定》,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的国有未出让用地均实施无偿清退。

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在建项计划于2021年年中交付使用,届时,深圳机场T3航站楼将通过旅客捷运系统与卫星厅连接。未来,还将通过捷运系统连接T4航站楼,成为大空港片区重要枢纽。

⑩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项目的海底隧道首节沉管与人工岛暗埋段对接成功。该海底隧道是世界上最宽的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首节沉管重约6万吨。

天下事

①教育部消息,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服务行为,推动化解校外培训收退费纠纷,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②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部门基于客观事实发布赴澳大利亚旅游安全提醒和留学预警,是为维护本国公民和留学生合法权益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再次奉劝澳方个别人认真倾听受害者呼声,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③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话,谈中印边防冲突。王毅表示,我们要求印方对此开展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责任人,严格管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性举动,确保此类事件不得再发生。印方务必不要对当前形势做出误判,务必不要低估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

④“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80万公顷,占“十三五”规划治理任务的88%。经过多年治理,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和呼伦贝尔四大沙地生态状况整体改善。

⑤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出台《商标侵权判断标准》,旨在加强商标执法指导工作,统一执法标准,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⑥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铁路部门决定:自17日0时起,旅客办理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⑦中国疾控中心再度启用移动P3实验室,14名检测队队员集结完毕后已前往丰台区疾控中心,协助北京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北京近6日已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例。目前,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较大,不排除发病人数还会维持并持续一段时间。

⑧截至6月17日15时,北京市又有5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目前,北京已经有32个街乡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另有丰台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

⑨当地时间16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被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授予联合国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⑩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4月份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在新冠疫情使全球贸易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这对美国农民和其他出口商来说是一大好消息。

科技&财经

①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②国家电网公司消息,全国发电量继5月增速明显回升后,6月正以更快速度增长。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

③农业农村部消息,截至17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05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机收率达97%。

④全国猪肉价格在连续14周下跌后,近期有所回升。这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供给偏紧,同时消费需求有所增加。预计后期猪价反弹空间不大,第四季度仍将回落。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往期推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