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释放产业发展势能 全市4年盘活存量土地80平方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释放产业发展势能 全市4年盘活存量土地80平方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20年深圳“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现场会在坪山举行。

原标题:挖潜优质国土空间 释放产业发展势能

全市4年盘活存量土地80平方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昨日,2020年深圳“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现场会在坪山举行。十大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全面盘活存量土地,通过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拆除消化违建和储备土地清理等多项工作,走出一条“规划引领、空间保障、政策支撑、市区联动”的新路子,实现从“项目等空间”到“空间等项目”的根本转变,确保高质量产业项目更好落地。市委常委杨洪出席。

昨日下午,杨洪一行前往坪山区高新南片区实地考察较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工作经验做法和片区规划情况。据悉,在坪山区上下共同努力下,高新南片区现已整备出规模可观的集中连片土地,高新南、高新北两大片区已签订补偿协议的土地达193公顷,全部拆迁后将连片释放约5平方公里产业空间。

杨洪表示,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十大专项行动是实现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狠下一条心,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大实效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十大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深圳4年来总共拆除违建约8400万平方米,盘活存量约80平方公里:其中整备土地约60平方公里(含较大面积产业用地约27.6平方公里),城市更新拆除重建供应土地约10平方公里,完成储备土地清理约10平方公里,保障了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大疆灵眸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国际会展中心、深圳技术大学等重大民生项目落地。

现场会上,坪山区、宝安区、福田区分别就土地整备、旧工业区转型升级、违建治理作了汇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任务做详细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