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成立深圳首家老年病专科工作室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成立深圳首家老年病专科工作室

分享


龙岗中心医院首个专科护士社区工作室建设项目暨老年病专科工作室在南联社康中心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丽婷 陈素贞)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卫生服务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捷、持续全程的健康管理与服务,6月16日,龙岗中心医院首个专科护士社区工作室建设项目暨老年病专科工作室在南联社康中心揭牌。记者获悉,这种下沉社区的整合型老年照护模式在深圳尚属首家,是老年健康服务模式的积极创新与探索。

据介绍,工作室基于整合照护的理念与方法,由医院老年病主任医师、安宁疗护主任医师、老年、吞咽、康复等专科护士组成。服务内容涵盖老年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和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6大任务。致力于逐步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老人提供安养、乐活和善终的高品质健康服务。

科普讲座中

“我们将碎片化的照护资源进行整合,包括把医疗、康复、护理的专业资源进行整合,让它们下沉到社区,为老人提供系统、协同、专业的照护。”龙岗中心医院副院长林锦波介绍,希望老年病专科工作室成为社区老年专科护理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促进社区老年护理人才培养及科研发展。

揭牌仪式之后,老年病专科工作室还为南联社区的25位老人(提前招募75岁左右,卒中/慢病史)组织了一场科普讲座与义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