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属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超全市平均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属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超全市平均水平

分享

龙岗区属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位列全市第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日前,深圳市公布2019年全市医疗行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龙岗区属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市第三。

据了解,龙岗区卫健局2019年度得分89.97分,较2018年提高了3.36分(86.61分),排名从2018年的全市第7大幅跃升为全市第3。过去4年,龙岗区满意度总体情况呈明显上升趋势。

从各个医院得分和排名情况看,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以94.09分的成绩,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1。其次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91.38分),位居全市第八。而龙岗区骨科医院(91分)、区妇幼保健院(90.23分)分别位居全市第十二和全市第十九。

2019年,龙岗区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全面提升,全市63家公立医院中,龙岗区属公立医院排名前20的医院有4家,数量居全市各区之首;跻身排名全市前30的有9家医院,全部医院排名均在全市前50名之内,无排名全市后15名的医院,2018年排名后10名的3家医院进步巨大。

与2018年度区属公立医院总体满意度比较,在得分方面,12家医院得分均有所提高,其中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提高最多(6.8分),其次为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4.37分)、龙岗中心医院(4.21分)。

从各医院四个季度总体满意度来看,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连续四个季度位列全市前3,且四个季度均为全区第1;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连续四个季度位列全市前10,且后三个季度均为全区第2;龙岗中心医院、区第五人民医院、区第七人民医院第一季度排名全市40名以后,后三季度稳中有升。

“未来,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医院加强组织管理,持续改善医疗服务。”龙岗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岗区已制定《龙岗区2020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暨提升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实施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龙岗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水平不断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