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葵涌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传递葵涌温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葵涌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传递葵涌温暖

分享

近日,葵涌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广西巴马县东山乡开展慰问活动,为东山乡卡桥小学和中心校留守儿童送去文具等慰问品。

葵涌办事处前往广西巴马开展慰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陶正秋 彭艳荔)近日,葵涌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广西巴马县东山乡开展慰问活动,以巴马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急需为帮扶重点,为东山乡卡桥小学和东山中心小学39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一批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以及篮球、足球、兵乓球拍等体育用品。

工作人员向学生送去学习及体育用品

慰问过程中,葵涌办事处工作人员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逐一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亲切关怀,并鼓励他们要在困难中磨砺坚强意志,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读书。”一名留守儿童笑着回答。

据悉,葵涌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曾用3年时间帮扶对口扶贫单位河源双头村70户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为深化与巴马县东山乡的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巩固东山乡脱贫摘帽成果,今年葵涌办事处启动150万元“消费扶贫”计划发展订单式帮扶项目,目前已完成66.7%,并投入帮扶资金60万元用于发展牛、羊、鸡等养殖产业,以巩固东山乡三联村、江团村235户脱贫户脱贫致富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