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确保”严把健康排查关
2020-06-17 09: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四个确保”严把健康排查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领导检查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情况

“四个确保”严把健康排查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6月15日是我市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的第一天。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带队来到位于福田区梅林东路的深圳市清真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安全工作。

杜玲充分肯定深圳市清真寺为有序恢复开放所做的准备工作。她说,宗教活动场所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

杜玲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恢复开放要严把健康排查关,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管全覆盖;确保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确保场所防疫物资充足、质量合格;确保场所开放前至少举行一次现场演练,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按照相关工作指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自6月15日起在采取错峰、限流、预约等措施基础上逐步有序开放。6月15日,首批开放的7处宗教活动场所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