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74街道5月PM2.5浓度排名出炉,这些街道名列前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74街道5月PM2.5浓度排名出炉,这些街道名列前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5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通报了全市74个街道5月份PM2.5浓度排名情况。海山、福保、桃源、南澳、葵涌、莲塘、石岩、西乡、莲花和黄贝等街道名列前十。

原标题:深圳74街道5月PM2.5浓度排名出炉,这些街道名列前十!

南方网2020年6月15日讯 6月15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通报了全市74个街道5月份PM2.5浓度排名情况。海山、福保、桃源、南澳、葵涌、莲塘、石岩、西乡、莲花和黄贝等街道名列前十。

据悉,为提高深圳市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区各街道大气污染治理积极性,该市于2018年5月底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一街一站”网格化国标空气监测体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从2018年11月起每月初定期通报上月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

2020年5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0.1至18.8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13.9微克/立方米,远低于上月的21.3微克/立方米。

排名前十的街道是:海山、福保、桃源、南澳、葵涌、莲塘、石岩、西乡、莲花和黄贝等街道;排名倒数前十的是:公明、马田、龙田、大浪、观澜、福城、沙井、新湖、龙华和坪地等街道。

各区PM2.5平均浓度在11.6至16.6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盐田、大鹏和罗湖,浓度较高的有光明、龙华、宝安和龙岗。

各街道及各区具体排名情况

各街道及各区具体排名情况

【见习记者】张大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