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 对机器人应用有新认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 对机器人应用有新认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需求,加速了机器人应用从‘锦上添花’到生活刚需的转变。”在6月12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专场)上,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说。

原标题:深圳市机器人协会

对机器人应用有新认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疫情需求,加速了机器人应用从‘锦上添花’到生活刚需的转变。”在6月12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专场)上,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说。

谈到疫情对深圳机器人产业的影响,毕亚雷认为产业目前有两大机遇:第一是疫情需求,开辟了机器人应用新场景。比如普渡科技向武汉协和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数百台配送机器人。疫情结束后,不少医院追加采购了这些产品。第二是疫情让人们对机器人技术发展和落地应用有了新的认知。“我们从不少企业了解到的信息看,疫情以来,对机器人产品的问询量明显增多。之前很多客户还在论证要不要导入机器人,而现在的问询大多有着明确的项目需求和导入计划。”毕亚雷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