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生效 今日夜间有明显风雨影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生效 今日夜间有明显风雨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鹦鹉”影响,今天傍晚起风力逐渐加大,阵风达8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最新消息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生效,广东沿海城市已严阵以待,迎接这只“鸟”的来访。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6月13日11时20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2小时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3日讯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6月13日07时15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鹦鹉”影响,今天傍晚起风力逐渐加大,深圳市阵风达8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及时组织户外、高空、港口及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防御工作。

热带低压12日14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806公里,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2日下午至夜间将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3日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14日白天将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在珠海至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成为今年首个影响我市的台风。

天气预测

13日我市(含深汕)高温炎热,午后有雷阵雨,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13日傍晚起风力逐渐加大,沿海平均风力7-8级,最大阵风10-11级,最大风在东南部沿海及海区,14日午后风力减弱;13日夜间至14日有大雨到暴雨,15日晨起降雨明显减弱。市气象台已于12日12时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目前深圳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经生效,预计受“鹦鹉”影响,今天傍晚起风力逐渐加大,深圳市阵风达8级以上。

防御指南



关注与建议

1、受下沉气流影响,12-13日高温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2、台风影响期间,东部沿海、海区及深汕区有10-11级偏南向岸风。请市民远离海边及其他危险区域,停止一切海上活动;居家请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置阳台易被吹倒的物品。3、13日夜间至14日上午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带来的风险,请市民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挡土墙、边坡等危险地带。4、该热带低压结构不对称,对我市的风雨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及时订正并发布预报预警。请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和APP及时关注了解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