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青年教师培训开班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青年教师培训开班啦!

分享

为助力青年教师科学、高效成长,2020年6月10日,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德学校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曾华珍)为助力青年教师科学、高效成长,2020年6月10日,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德学校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南山区教科院师训部部长银艳琳、二外集团总校长梁明、二外集团副校长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二外集团副校长学府一小校长郭卡、二外集团副校长海岸小学校长徐学政、二外集团学府二小校长韩玫、二外集团平山小学校长龚吉安、二外集团大磡小学校长黄水平、二外集团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出席了仪式,集团下属八所学校教龄三年以下的17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由集团副校长、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主持。仪式伊始,集团副校长郭卡发表开班动员讲话,阐明了青年教师培训班开办的意义,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寄望。他指出,青年教师作为学校的后备力量,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和发展,因此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是集团发展的首要战略任务。

随后,集团总校长梁明作了一场《二外人的教育使命》专题讲座。他认为教育归根到底是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帮助,这既是教育本来的意义,也是教育最通俗、最朴素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人,必须正视教育现实,担当教育使命。而作为一名二外教育人,则应该植根深圳、植根南山、植根自己所在的岗位一线,以广阔的格局成就学生的多元发展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南山区教科院师训部部长银艳琳进行了主题为《梦想·改变·融合》的培训第一课,正式拉开了本次青年教师培训班的序幕。其中她谈到,作为一名教师既要有高远的追求,也要有工匠般的精神仔细研究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第一堂培训课即将结束之时,银部长对各位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鼓励每位教育人心怀理想与担当,在成长为优秀教师的基础上,朝着南山教育之中流砥柱的方向奋力前行。

据了解,二外集团秉承“教师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资源”之理念,以“让教师站在学校最高点上”的教师观为指导,致力于塑造一支“师德高尚、格局辽阔、理念先进、学养丰厚、业务精湛、成绩一流”的发展型教师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