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直播达人进果园 快递小哥打包忙!深圳鲜美荔枝发往全世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播达人进果园 快递小哥打包忙!深圳鲜美荔枝发往全世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上午,抖音300万粉丝的美食达人在西丽荔枝果场火热直播。荔枝采摘、会员试吃、诗词大会,寂静的果场成了快递的直播间。当日上午,直播就获数十万人观看并点赞。西丽果场有关负责人称,顺丰直播带货让“南山荔枝”销售更有力。直播期间下单5.6万元,对比平日同时段下单量增长50%。

原标题:直播达人进果园快递小哥打包忙

深圳鲜美荔枝发往全世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文丽)“这是荔枝的桂味品种吧!果肉甜嫩饱满,而且核特别小!”6月11日上午,抖音300万粉丝的美食达人在西丽荔枝果场火热直播。荔枝采摘、会员试吃、诗词大会,寂静的果场成了快递的直播间。当日上午,直播就获数十万人观看并点赞。西丽果场有关负责人称,顺丰直播带货让“南山荔枝”销售更有力。直播期间下单5.6万元,对比平日同时段下单量增长50%。

记者在现场见到,顺丰邀请的抖音知名美食达人,将直播间搬到了荔枝果场,不仅直播荔枝采摘、选品全流程,还有顺丰小哥现场展示专业荔枝打包操作,更有数十名顺丰会员受邀品尝荔枝、背诵荔枝诗词、进行互动游戏,直播间趣味横生,引起大量粉丝关注。

据悉,西丽荔枝果场过去每年都会举行线下采摘活动,主要依靠果场采摘、老客订购以及批发市场分销模式进行销售。但是受制于疫情影响,今年线下市场人流量降低,对于果场来说,线下转线上成为业绩突破新路径。西丽果场收到顺丰邀请其进行直播合作时,大为惊喜。据果场科研部部长曾亚妮介绍,南山荔枝品种以桂味、糯米滋和妃子笑为主,目前通过快递物流发出去的荔枝占了销售的70%。“顺丰在物流保障服务能力上我们非常信任。这次的网红直播合作更是为我们打开了新的销售路径。我们希望后续能和顺丰一起探索更多商业合作模式。”曾亚妮说。

顺丰深圳分公司特色经济负责人陈龙向记者表示,顺丰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不仅具备完善一体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定制能力,提供配送端高质量的物流服务;同时希望延伸至产业链条前端的产、供、销等环节,为客户提供全链条的综合服务。以销促揽,实现合作伙伴和顺丰的双赢。

荔枝虽鲜美,但上市时间仅两月有余,在远距离运输中保鲜要求极高。记者了解到,为尽可能保证荔枝新鲜,顺丰在深圳荔枝果场等原场地配置92个驻点,1.5万名顺丰小哥保障人力供应。在荔枝落地的第一公里内就有专人待命、专业手法细心呵护,保证荔枝新鲜完整地进入下一环节。顺丰仅在深圳就储备300万冰袋、100万份包装纸箱,同时配置近300个冰柜至分点部和客户处,以保证荔枝新鲜度。另外,顺丰还配备有33架专机深圳直发北京、上海、大连、郑州等国内重点城市,全力帮助“南山荔枝”等农产品远销全国和新加坡等海外国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