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 | 定了!深圳羊台山正式恢复原名阳台山为标准地名(语音播报)

2020-06-12 07:51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65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先来看一则#热带低压生成消息#

菲律宾东部近海热带扰动

已于11日晚上加强为热带低压,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北方向移动,

并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

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

12日进入南海后趋向广东沿海,

强度逐渐增强,

大家请密切关注小编发布的预警预报消息。

今天还是高温炎热,

出门要做好防暑降温。

不过,到了周末,

深圳暴雨第一定律又要上线啦,

周日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偶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35左右℃;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正式批复。6月11日,编制专家对该项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形成一个点线面相结合的生态环境,科学家可以在这里300米之内找到大型绿地,500米之内找到城市公园,1000米之内能够进入城市森林。

▲光明科学城效果图。

2、昨日,市发展改革委就最新发布的《深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措施》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回答市民关切的热点问题。根据该措施,新购和置换更新新能源小汽车最高补贴4万元。

3、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6月11日发布通知称,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羊台山正式恢复原名“阳台山”为标准地名。(阳台山海拔581.7米,是深圳西北部最高点,2004年被列为新“深圳八景”之一,2005年成为深圳市首家市级森林公园。)

▲资料图

4、6月11日,深圳市成功挂牌出让4宗居住用地,其中2宗经过多轮竞价成交。此次投放市场的4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龙华观湖、光明凤凰和坪山,总土地面积约2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

5、6月11日,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暨区块链国家标准及系统测试标准广东研讨会在深圳举行,首个可专业进行国家标准申报测试的区块链标准化测评工作站在深圳率先成立。

6、今年前5个月,深圳机场货邮总量近50万吨,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国际和地区货量同比增长6.7%,增速居国内大型机场前列。

7、6月11日,记者从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三批计划》(草案)已经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宝安区发布了7个城市更新单元的计划情况,拟拆除范围用地总面积达379928平方米。

8、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杨某依法提起公诉,南山区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据悉,该案也是深圳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疫妨害传染病防治案首例获判案件。

9、6月11日,地铁16号线横塘站-田头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16号线第4个实现贯通的盾构区间,也是该线路坪山段首条实现贯通的盾构隧道。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龙岗、坪山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10、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发布《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深圳市福田区福田红树林国家重要湿地榜上有名,成为集生态之美、人文之蕴、创新之魂于一体的“美丽深圳”闪亮名片。

天下事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回暖态势。

2、国家邮政局消息,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

3、国家版权局近日发布《关于规范摄影作品版权秩序的通知》,推动构建摄影作品版权保护长效机制。

4、水利部消息,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5、财政部11日公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额为2446.61万元,比2019年减少3003.87万元,压缩55.11%。

6、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签署经特区立法会通过的《国歌条例》。该条例将于6月12日正式刊宪实施。

7、特朗普说,他下周起将重新开始举行竞选集会。这将是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后,特朗普首次举行竞选集会。

8、德国政府宣布,将针对除英国以及欧盟和申根区之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告延长至8月31日。

9、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案作出终审判决,崔顺实获刑18年。

科技&财经

1、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0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5个基点。

2、记者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今年前5个月,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8.9万家。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4%。

3、北京时间6月21日5时44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这一天,北半球白昼最长,而今年夏至日又恰逢日环食,公众可在“最长白天”观赏到“金边日食”。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