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月15日起深港跨境学生复课,深圳边检规划跨境学生专用查验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6月15日起深港跨境学生复课,深圳边检规划跨境学生专用查验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教育局已就6月15日起深圳市跨境前往香港学校就读的中三至中五级学生复课工作作出安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读特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徐殿伟 卓本仁)记者6月11日获悉,香港特区政府总部教育局已就6月15日起深圳市跨境前往香港学校就读的中三至中五级学生复课工作作出安排。深圳边检总站充分考虑口岸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规划了跨境学生专用查验区,设置跨境学生查验通道。

经深港两地政府商定,自6月1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香港学校正常开学期间,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固定时段(6:30至8:30,14:00至16:30)临时开通跨境学生专用通道,其他旅客不得从该通道通行。记者了解到,深圳边检总站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跨境学生通关保障工作。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深圳边检总站利用铁马等设施在旅检大厅内布设跨境学生专用通行路径,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交叉感染。

此外,深圳边检总站加强勤务调度和警力安排,根据跨境学生数量和通关时间增加岗位设置,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前置引导和警戒监护,保证提前开足跨境学生专用通道,切实维护跨境学生正常出入境秩序。同时,深圳边检总站加强与口岸管理部门、属地防控部门、海关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方联动作用,协同做好跨境学生通关服务保障工作。


1、深圳市跨境往返香港学校就学学生核酸检测服务指引

2、深圳市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