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推动“双区”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国家战略对接,加强开放联动

深圳市委:推动“双区”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国家战略对接,加强开放联动

分享

会议强调,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对接,加强开放联动,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强大的“窗口魅力”。二要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学习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重要平台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制度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面提升前海改革开放能级,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展现“一国两制”的新实践、新成效。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要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开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加注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围绕重点改革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注入新活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