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从老照片中看深圳城市变迁

2020-06-11 07:41来源:深圳特区报

一代代特区人贡献青春和智慧,把深圳建成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摄于2017年12月6日)

1986年,东门老街解放路充满南粤风情的老房子。

1985年,农民赶着猪经过当时的深南路香蜜湖路段。

1993年,农民挑着扁担乘电梯赶新鲜,逛国贸看新潮。上世纪80年代末及90年代初,深圳周边的农民挑着农产品到深圳叫卖,卖完货物后,常常结伴在市区或商场游逛。

2018年,中超,我们回来了。

1995年,深圳跳高名将孙彩云连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40年前,深圳经济特区诞生,一个传奇由此开端。40年筚路蓝缕,40年春华秋实。一代代特区建设者挥洒汗水把当年的边陲小镇一砖一瓦建成国际化大都市。从荒芜到辉煌的许多瞬间,都被摄影师定格成精彩的影像。今天,让我们透过摄影师的镜头,穿越40年时空,从阡陌寥落到繁花似锦,从市井百姓到行业俊彦,感受这个城市的历史脉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在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