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本轮龙舟水结束,多云闷热模式上线,晾晒可以营业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本轮龙舟水结束,多云闷热模式上线,晾晒可以营业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气温27-3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总第64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本轮龙舟水过程趋于结束,

气温将开始逐渐回升,

多云闷热的模式又要开始啦

大家喜欢下雨降温还是

宁愿热也不要有雨呢?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

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

具有时间滞后性,

请注意远离边坡、挡土墙等危险区域。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气温27-3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规划部门编制了西丽枢纽及配套工程的选址规划设计条件及基本生态控制线占用方案(草案)。西丽高铁站及配套工程规模及选址确定,将设置13座站台25条停车线,建成后规模将超过深圳北站。据了解,深圳枢纽新建西丽站及相关工程拟选址于南山区西丽街道和桃源街道、龙华区大浪街道,总用地面积204.7公顷。其中西丽站42.08公顷(631亩)、赣深高铁(羊台山至西丽段)27.14公顷(隧道段15.82公顷、桥梁段11.32公顷)、塘朗山动车所135.48公顷。

▲西丽站及相关工程项目区域位置示意图。

图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2、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我市原特区外将全面启动备案试点,龙华、龙岗、坪山区及大鹏新区的备案试点工作计划于下周启动,已备案登记上牌车辆将实现智能化管理。

3、随着科苑站南段端最后一块地连墙碎片落下,“先锋号”DH650盾构刀盘缓缓转动破洞而出,地铁13号线后海站至科苑站右线顺利贯通。(地铁13号线起自南山区深圳湾口岸站,终至宝安区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36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

4、6月9日,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深圳市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榜单。本届入围门槛为软件年收入4.5亿元,较上届提高28.6%。华为、腾讯位居前列。

5、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5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5月份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9.16分,环比提高2.21分。其中,硬件维护得分为31.15分(满分32分),保洁管理得分为56.83分(满分68分)。

6、6月9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式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今年,学校计划招收5个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将继续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

7、记者从深圳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的“鹏城工匠”开始申报。申报人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按要求填报相应表格和上传证明材料。(“鹏城工匠”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鹏城工匠”获得者由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授予“鹏城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0万元。)

8、7月1日起,深圳市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含水务、交通)工程取消施工图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日前发布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做好我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改革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各项行政许可均不得以施工图审查合格文件作为前置条件。

9、6月9日,龙岗区图书馆宣布全面恢复开馆,每天开馆时间延长至疫情前的晚上9点,一周7天均对外开放。全面恢复开馆后,龙岗区图书馆仍采取预约入馆制,每天预约名额增加至3000人。

10、近日,记者从光明区了解到,由光明区政府和中山大学合力重点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投用。学校最终将达到132个班的规模,提供学位6180个,成为深圳市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天下事

1、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提出推进交通运输与文体旅游、信息产业融合,培育新消费。

2、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初步确定办展。

3、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18—2019年)》显示,粮食总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全国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021元,比2010年翻一番。

4、国家卫健委日前通知,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延期至9月举行。

5、南方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截至9日14时,已造成广西等11省区262.7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6、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在免费网课渠道中推广网络游戏。8日晚,虎牙等涉事平台回应,已下架相关广告。

7、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联调联试工作9日正式启动。

8、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遗体公众瞻仰活动,当地时间8日在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座教堂内举行。

9、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基因测序显示,刚果(金)赤道省暴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的源头,可能是一种动物宿主。

10、朝中社9日报道,朝方宣布从当地时间9日12时起彻底切断一切朝韩通信联络线。对此,韩国统一部表示双方应按照协议保持联络。

科技&财经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1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71个基点。

2、世界银行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

3、我国第八大沙漠——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日前试种5200亩旱稻,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播种,届时即可防沙固沙,又可收获优质大米。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