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深圳: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分享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抗疫斗争经验,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健康作出重要部署。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抗疫斗争经验,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健康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二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落实“十二个强化”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复学复课工作,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改革力度,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率先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四要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面落实我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加快搭建一批中医药科研支撑平台,加强深港澳中医药领域合作,携手港澳共同传承好中医药这个瑰宝。五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地方法规体系,健全疫情防控执法机制,推动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更好维护人民健康。六要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强化产学研协同,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检测试剂、疫苗研发、药物研制、医疗器械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建设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着力在科技抗疫、科技攻关上走在前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