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老人患老年痴呆症走失 公交乘务员帮助找到家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老人患老年痴呆症走失 公交乘务员帮助找到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早上,一位自称刘先生的年轻人冒着滂沱大雨来到了西部公汽宝永车队。一进办公室,刘先生双手捧着将亲笔写的一封感谢信呈给了队助张喜凤。

原标题:老人患老年痴呆症走失 公交乘务员帮助找到家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6月9日早上,一位自称刘先生的年轻人冒着滂沱大雨来到了西部公汽宝永车队。一进办公室,刘先生双手捧着将亲笔写的一封感谢信呈给了队助张喜凤,并深有感触地说道:“多灾多难的父亲有幸遇到乘务员郑录莲的热心帮助,并想方设法联系上我。谢谢你们的成全,才让我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时还能叫一声爸爸,我将终生铭记诸位的大恩大德!”朴实无华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分明看出个个眼里都闪烁着晶莹的喜悦泪花。

原来,就在昨天上午,刘先生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独自外出,乘坐M548线公交车,到了总站还在车上东张西望,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该车乘务员郑录莲看着老人的神色有些不对头,慌忙上前耐心询问,老人努力地想表达,嘴里却反复絮絮叨叨、支支吾吾的,根本听不清楚在讲些什么。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郑录莲拿出与乘客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尝试好多种方言与老人交流,均无济于事。眼看午饭时间已过,郑录莲从饭堂打来饭菜和汤让老人充饥,又打电话叫来队助张喜凤一起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家人。张队趁老人在吃饭的间隙,细心询问,还是没问出所以然来。最终,张队翻查老人的衣兜,发现一个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急忙打过去,接电话的果然是老人的儿子。接到老人有消息的电话之前,全家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呢,正在商量着准备去报警。

老人儿子刘先生通过电话得知老人所处位置,骑电单车很快来到宝永车队办公室,见到父亲安然无恙,坐卧不安的老人也终于见到久违的亲人,两人情不自禁地拥抱一起、喜极而泣。刘先生执意要当面向乘务员表示感谢。张队告知乘务员郑录莲还在上班,她会转达刘先生的谢意,让刘先生带老父亲回家,免得全家人挂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