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迎来十年来最强龙舟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迎来十年来最强龙舟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强降雨期间,全市发生多处灾情,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抢险,整体汛情平稳,未出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6月8日早晨,深圳下起暴雨。9点55分,深圳气象台发布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20年第9号,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外出并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在福田新洲村,市民们在雨中撑伞出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原标题:深圳迎来十年来最强龙舟水

防御工作到位,全市多区域“有惊无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门艳)连日来暴雨袭击鹏城。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6日—8日的这轮龙舟水,为我市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季风降水。强降雨期间,全市发生多处灾情,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抢险,整体汛情平稳,未出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据了解,三天来,我市最大累计雨量为全省第一,其中连续两天记录到局部特大暴雨(大鹏、深汕),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叠加,小时雨强达98.5毫米同时伴10级大风和强雷暴,雷暴密度为近五年最高。由于降雨强度大,造成全市发生多处灾情。全市共接报内涝积水34处、暴雨山洪2处、树木折毁/倒伏38处,车辆被淹或受损7辆。其中,深汕特别合作区部分村庄发生大面积内涝积水,当地驻训部队和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出动,组织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解救受困群众8人,紧急转移110多人。

市三防办表示,由于提前部署,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防御抢险措施得当,截至目前,全市总体汛情平稳。目前,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仍持续生效中。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第四阶段强降雨将在9日凌晨至上午,全市(含深汕)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左右。全市各区各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隐患巡查排查,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