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最大累计雨量全省第一 下一波强降雨将于9日凌晨至上午“发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大累计雨量全省第一 下一波强降雨将于9日凌晨至上午“发货”

分享

6月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当日的“龙舟水”是我市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季风降水,最大累计雨量位列全省第一(深汕小漠665.3毫米,深圳大鹏478.8毫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6月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当日的“龙舟水”是我市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季风降水,最大累计雨量位列全省第一(深汕小漠665.3毫米,深圳大鹏478.8毫米)。强降雨期间,深圳发生多处灾险情。全市共接报内涝积水34处、暴雨山洪2处、树木折毁/倒伏38处,车辆被淹或受损7辆。

据了解,全市已连续三天记录到暴雨到大暴雨,连续两天记录到局部特大暴雨(大鹏、深汕)。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叠加影响大,小时雨强达98.5毫米同时伴10级大风和强雷暴,雷暴密度为近五年最高。

强降雨期间,全市发生多处灾险情。其中,8日11时23分,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辖区东涌路铁东线106号路灯处边坡发生崩塌,崩塌处高约70米,宽约20米,长约100米,崩塌坡面约60度,崩塌体约3000方。崩塌体以泥水形式被雨水冲走,未造成人员伤亡。同时,深汕特别合作区部分村庄发生大面积内涝积水,共解救受困群众8人,紧急转移110人。截至目前,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统筹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在市三防指挥大厅进行调度指挥。各职责部门各司其职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及时、准确预报预警,为决策参考提供有力支持;水务、住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城管、交警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坐镇各自值班室,指挥调度防御力量,处理行业内相关险情灾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含深汕)以分散阵雨为主,雨量在10毫米以下。预计第四阶段强降雨在9日凌晨至上午,全市(含深汕)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左右。同时,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联合各区各部门做好后续降雨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