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就中缅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就中缅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分享

原标题: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就中缅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就中缅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70年来,中缅传统胞波情谊历经风雨、坚如磐石。两国关系提升,各领域合作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双方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精神。今年1月我对贵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你就新形势下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缅关系处于承前启后关键时期。我高度重视中缅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为遵循,密切高层往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配合,使两国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胞波。

温敏在贺电中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衷心感谢中方为缅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援助和大力支持。在缅中建交70周年之际,两国一致同意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相信随着缅中关系提质升级,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也互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新形势下,中方愿同缅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主线,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推动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昂山素季在贺电中说,缅中“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必将造福两国人民,缅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