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扶贫协作工作显成效 凌云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06-07 23: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扶贫协作工作显成效 凌云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携手奔小康”方面,盐田区积极组织各单位按照签订的结对帮扶协议实施“携手奔小康”工作,推进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行动。2019年以来,盐田区组织街道及社区、企业等单位到凌云县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共结对2个乡镇19个贫困村,实现贫困村结对全覆盖。

邓飞波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聚焦重点村落、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实行新增资金、新增项目、新增举措向挂牌督战村“三集中”,全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还将在优化产业扶持、“携手奔小康”、深化劳务协作、创新消费帮扶新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

深圳市盐田区——百色市凌云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员干部、各界社会力量要同心协力,全力向贫困发起总攻。”黄敏强调,要按照扶贫指标任务,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精准扶贫,分类施策,帮助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凌云县素有‘山上水乡、古府凌云、宜居天堂’的美誉,自然、人文环境得天独厚。”黄敏进一步指出,要发挥凌云县独特优势,通过发展特色旅游、生态农业各类产业,增强内在造血功能,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中心小学,详细了解该校办学规模、师资配置、教育硬件等基本情况。据悉,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92人。2018年以来,学校在自治区财政拨付和粤桂协作资金等的扶持下,新建了学校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基础设施,配备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实验室等功能室,教学环境大大改善。学校还在盐田区的协助下,通过开办“盐田班”给予贫困学生优惠政策和物质生活资助,使学校成功实现零辍学。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