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最强龙舟水第一阶段结束 南山最大累计雨量达114.1毫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最强龙舟水第一阶段结束 南山最大累计雨量达114.1毫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第二阶段较大可能在6日夜间至7日凌晨出现。

原标题:深圳今年最强龙舟水第一阶段结束 南山最大累计雨量达114.1毫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5日夜间到今天早晨深圳普降大雨,局地大暴雨。记者了解到,最大累计雨量114.1毫米出现在南山区邮轮中心站,8级阵风出现在西乡。截至目前,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第二阶段较大可能在6日夜间至7日凌晨出现。

6月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暴雨出现在南山、福田、大鹏、深汕等地区,其中蛇口邮轮中心和东角头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23.0毫米,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41.4毫米(南山区),最大累计雨量114.1毫米和最大1小时雨量51.8毫米,均出现在南山区邮轮中心站,深汕最大雨量50.1毫米。今晨强降雨趋势减弱,6时30分市气象局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光明区、龙华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西部海区、东部海区取消暴雨黄色预警,在南山区取消暴雨橙色预警。

西部沿海录到7-8级短时阵风,最大阵风出现在西乡码头,20.3米/秒(8级)。

截至6日7时,全市水库中有4宗无闸门控制小型水库(龙华民乐、罗湖横沥、盐田大水坑、深汕下寮)超汛限水位出现自由溢流;主要河道实测水位均低于相应断面警戒水位,其中龙岗河、观澜河流域河道水位发生小幅上涨;深圳沿海处于落潮期,赤湾站实时潮位未超过警戒潮水位。

全市东部沿海最高潮位1.42米,该站最大增水-0.42米,近1小时涨势最大为大亚湾盐田港,涨0.04米。西部沿海最高潮位1.68米,该站最大增水-0.1米,近1小时涨势最大为深圳湾前海湾,涨-0.6米。当前天文潮处于落潮期,未来潮位会下降。

截止目前,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本轮龙舟水防御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指示批示。6月5日21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刘庆生到市政府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面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层层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做实做细一线巡查排查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听骂声、不听哭声”。5日16时,市三防办召开全市新一轮“龙舟水”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天气形势和致灾风险。5日18时,市三防指挥部发布《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做好新一轮“龙舟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深圳市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指引》,要求各区各单位强化“三个联系”制度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转移涉险人员。5日22时,市三防指挥部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平安度汛。

目前,本轮第一阶段强降雨逐渐减弱,6日白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10-30毫米,第二阶段较大可能出现在6日夜间至7日凌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联合各区各部门做好后续降雨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