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文化馆新馆来了!选址邻近深圳北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文化馆新馆来了!选址邻近深圳北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的预公告,新馆全过程设计竞赛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主办。新馆项目用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中心地区,距深圳北站约1.2公里。

原标题:深圳市文化馆新馆来了!选址邻近深圳北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市文化馆新馆(原深圳市群众艺术馆新馆)要来了!最新消息是,新馆选址龙华区民治街道,邻近深圳北站,将是融合教育、交流、培训、表演、展览、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地标建筑。

据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的预公告,新馆全过程设计竞赛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主办。其建设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定位相适应,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努力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标杆。

新馆项目用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中心地区,距深圳北站约1.2公里。地处民治大道和民康路两条城市道路交界处西北角,西邻游松河,东北角紧邻地铁出口。临近的民治地铁站将是环中线5号线和未来贯通龙华的地铁22号线的交汇节点。项目用地面积为31,367.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

新馆将主要包括——

演艺活动区:1座1200座综合剧场、1座500座音乐厅;

交流展示区:多功能厅、各类展厅;

辅导培训区:静态教室、排练厅、器乐教室、多媒体教室等;

图书阅览区:艺术图书陈列阅览、自习教室;

业务创作区:文艺创作基地、录音录影棚、专业工作室等;

业务配套:管理用房、设备存储、服务配套、设备用房等;

公共服务配套:地下停车场、公交首末站。

此次竞赛的招标范围包括:全过程设计(特殊专项设计,如:舞台工艺设计、声学设计、展陈设计等也包含其中)设计内容涵盖演艺活动、交流展示、辅导培训、图书阅览、业务创作、业务配套及公共服务配套等。

报名要求投标人须具有国内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资质。设计费暂定2624万元。正式报名时间预计6月上旬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