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调研我市商票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

骆文智调研我市商票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市商票圈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我市商票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金融创新,提高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堵点痛点难点。

原标题:骆文智调研我市商票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

加大金融创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市商票圈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我市商票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金融创新,提高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堵点痛点难点。

供应链金融,是指金融机构对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及其配套企业进行的一体化整体金融服务。商票圈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以商业票据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资产,通过核心企业的增信作用,助力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目前,已有5400多家中小微企业通过该平台获得融资。

如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个“老大难”问题?如何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提高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座谈会上,银行、证券公司、中小微企业的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既要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也要加强政策支持,完善监管和担保体系建设。

骆文智用“理念新,路子对,前景广,成效好”肯定商票圈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发展供应链金融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圳是国内金融企业门类最全、机构最多的城市之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解决金融资源配置不均的问题,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顺利渡过难关。

骆文智强调,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需要多方合力。一方面,要完善供应链金融的基础设施,发挥供应链核心企业的支撑作用,激发供应链金融各类主体市场活力,营造优良的供应链金融生态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监管,确保供应链金融平稳健康发展,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