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率先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卫生制度

深圳率先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卫生制度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以下简称健康条例)立法座谈会。骆文智强调,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筑牢法治基础。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立法座谈会

率先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卫生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以下简称健康条例)立法座谈会。骆文智强调,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筑牢法治基础。

健康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要立法,旨在从顶层设计着手,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率先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卫生制度。根据计划,该条例将提请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如何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领域的务实合作?能否将健康体检纳入医保?座谈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卫生健康行业专家、基层技术人员和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就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健康条例是一项重要民生法规,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指示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健康立法工作。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使立法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符合民心。

骆文智强调,目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仍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立足变通创新,发挥特区立法权在解决卫生健康发展深层次矛盾、突破改革发展瓶颈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健康深圳顶层设计,以法治引领带动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我市“民生幸福标杆”的先行示范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