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注册美容院2万多家,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总数10万余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注册美容院2万多家,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总数10万余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美康行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恢复正常运转,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以及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康美集势健康产业线上交易博览会”昨日开幕。

原标题:300万人云端逛“健康美丽”展

深圳注册美容院2万多家,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总数10万余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美康行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恢复正常运转,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以及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康美集势健康产业线上交易博览会”昨日开幕。

此次线上博览会以全公益的方式,搭载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与传统展会,帮助康美门店以数字化方式全方位与用户、供应商链接,实现数字化转型,破解疫情为美康企业、产业发展带来的困境。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美容产业市场规模约9100亿元,达到2019年全国GDP总量的1%;2020年我国美容产业年产值预计将超过1万亿元,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就业人口达到4120万人。目前,深圳注册在案的美容院已有2万多家、整形医疗机构逾2000家,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已超过40万人,深圳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总数10万余家。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表示,疫情之下,人们在健康方面的消费比例上升,美康产业将迎来飞速发展,但同时受疫情影响,现下我国美康产业面临着线下实体店订单骤减等困境。疫情倒逼使展览从线下走向线上,此次线上博览会立足大资源、大流量、大平台,助力企业链接商机,推动产业生态圈构建。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一场全公益的线上博览会,美康企业和服务商参展、布置全免费,观众亦可免费参观所有商品及浏览专业直播课程。目前,已有超过1200家专业供应商、产业服务商入驻线上博览会,全国超300万专业观众、采购商将在接下来为期3天时间内,通过上万种优质商品、四大专区、五大主会场以及十五大分会场,用“直播+短视频+图片+畅聊”交互工具,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交易,完成跨越疫情阻隔的全球范围内供需对接,让大家足不出户实现“云端逛展”。会期结束后,博览会全年开放。

记者看到,博览会所有展品全场景展示,既有按照美康行业类别划分的日化馆、供应馆等主题场景,又有基于观众、美业人的偏好精心打造的十五大分会场及四大直播专区,包括“美妆护肤”“个护家清”“营养健康”“产业服务”“美业学堂”“直播带货”等。主办方表示,平台已聚集一批优秀的专业服务业企业,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同时通过大数据为门店与观众智能匹配,帮助门店进行数字化运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