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区污臭弥漫成防疫隐患 业主盼尽快截断污染源

2020-06-05 21:52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区周边餐馆油烟侵袭 业主不敢开门窗

除了来自污水管的臭气,另一让紫荆苑小区业主苦恼的是来自周边餐馆的油烟污染。

记者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位于紫荆苑小区南边的景苑大厦裙楼共开有十余家餐馆,不少餐馆的油烟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到对着紫荆苑小区的空中。

▲餐馆油烟直接排放

早在2017年,景苑大厦部分餐馆就因餐饮油烟排放问题,曾被相关部门要求整改,但由于有关部门跟进监督不力,收效甚微。

程先生说:“这个是老问题了,每到饭点,来自景苑大餐馆的油烟就飘散到我们小区,辣味呛人,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不敢开窗,对着排烟口的门窗都被熏得油腻腻的,难以清洗,长期这么下去,对人的身体健康损害都是显而易见的,我和鼻炎和这个不无关系。”

在紫荆苑小区北侧,鹏湾大酒楼等餐馆排放的油烟、噪音,则对小区内兰花阁高层住户带来极大的困扰。

▲鹏湾大酒楼楼顶排烟管锈迹斑斑。

记者走进一家住户,从阳台上往下看,一墙之隔的鹏湾大酒楼楼顶巨大的油烟管横七竖八,都已经布满铁锈。

这家业主说,自从大酒楼开张后,因为油烟味重,阳台上不怎么敢晾晒衣物,阳台上的门基本是紧闭的,因为不仅油烟重,噪音也很大。业主曾多次投诉,但没得到根治。

期盼早日截断污染源 还百姓清朗生活空间

据了解,去年以来,紫荆苑小区业主和物业管理处就排污管道返臭问题多次向福田区水务局等部门投诉,但各部门互相推诿,迟迟得不到解决。

今年4月7日,福田区水务局与“正本清源”工程施工方曾派工作人员到紫荆苑了解情况,并表示会跟进解决,但此后再没人过问。“这是典型的不作为!”程先生气愤地说。

面对污臭和油烟的双重夹击,紫荆苑小区业主纷纷呼吁,希望街道和福田区水务、环保等部门能够以老百姓的健康为重,尽快协调解决。

业主们希望:首先是不能把景苑大厦的污水管接入到紫荆苑小区里,让污臭危害周边居民和师生的健康。要对污水管的走向进行重新设计施工,从根本上截断污染源;

二是将小区周边餐馆的油烟、污水排放问题统一整改,让其排放达标,铲除这个多年顽疾,还百姓清朗的生活空间。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梁煖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