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区污臭弥漫成防疫隐患 业主盼尽快截断污染源

2020-06-05 21:5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 “炎炎夏日,我们整天与臭气相伴!”位于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苑小区部分业主近日向记者报料投诉,称该小区深受排污管道返臭和餐馆油烟之害,终日污臭弥漫,油烟飘荡,严重影响居民健康,并且存在疫情防控隐患,期盼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戴着口罩也挡不住浓烈的臭味,业主忧心存防疫隐患

6月3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紫荆苑小区进行实地调查。走到位于景田东路的小区东门外时,尽管戴着口罩,但记者还没进入小区,便闻到一阵阵令人恶心的臭味,路过的行人也都闻到臭气,纷纷加快脚步离去。

▲从地上痕迹可见,散发臭气的污水井连着隔壁小区。

记者发现,臭气来自小区内离东门不远的一个污水井盖下,越靠近污水井,臭味越强烈。

据业主余先生反映,去年,有关部门实施“正本清源”工程时,将隔壁小区景苑大厦小区的污水管道接入到紫荆苑小区,来自景苑大厦小区污水化粪池以及该小区裙楼多家餐馆的污水,就直接流到紫荆苑东门的这个污水井内,散发出强烈的臭气,一年四季没有停过,每天早晚尤为严重。本是“正本清源”,结果反而给小区引来污染源。常年污臭弥漫,给小区居民健康带来重重威胁。

余先生说:“以前没有臭味的时候,很多小孩傍晚和周末都在门口的健身器材附近玩耍,现在这么臭,别说小孩子,我们大人经过都要受不了。”

业主程先生则担心,这个污水井会成为防控疫情的隐患,“来自隔壁小区的污水挟带大量病菌,非常危险。另外,由于臭气太重,家里窗户大部分时间只能关闭,通风透气的疫情防控要求哪里做得到?”

与紫荆苑小区一路之隔,就是城建景东幼儿园和景鹏小学。

▲污水井一路之隔就是城建景东幼儿园。

一位家长表示,他每次接送小孩经过紫荆苑小区门口时,都会闻到强烈臭味,臭气有时甚至会吹到幼儿园那边,对此他非常担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