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注意!6-8日深圳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

2020-06-05 18: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南季风影响,预计6-8日深圳市(含深汕)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过程,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强降雨主要出现在6-8日的凌晨至上午;8日午后降雨减弱。9-12日多云,天气转热。

image.png

气象专家表示,总体来说,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短时雨强强、持续时间长、强降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的特点,强降雨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

防御提示

1、未来三天我市将进入持续性强降水多发期,地质灾害风险高,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绕开积水路段,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

2、本次过程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请市民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有倒塌风险的物体,港口、码头及海上活动注意防风和安全。

3、本轮强降水可能对周末出行有一定影响,需特别关注降雨给交通带来的影响。请市民及时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