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拿出5%利润扶贫济困 福田民企永道集团投入2亿元助力广西消费扶贫
2020-06-05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每年拿出5%利润扶贫济困 福田民企永道集团投入2亿元助力广西消费扶贫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每年拿出5%利润扶贫济困

福田民企永道集团投入2亿元助力广西消费扶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20年粤桂民营企业助力国家挂牌督战村暨产业扶贫协作活动现场,来自深圳福田的企业——永道集团赢得热烈的掌声。据了解,该企业与广西柳州市工商联、百色市工商联、贺州市工商联、河池市工商联当场签订各5000万元消费扶贫项目,共计金额2亿元。

再度荣获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会上,永道集团被授予“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据了解,这是该企业继2019年后再度获得该称号。

去年10月,在百色扶贫项目推介会上,永道集团现场签约种植农作物类产品1200吨、养殖动物类产品1000吨、水果类产品600吨,共计价值1亿元,实际完成1.2亿元;今年4月,在参加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三江县扶贫活动中,与当地新成立的新苗香茶叶合作社精准对接,现场捐赠一批设备,鼓励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从根源上摆脱贫困。

累计投入4亿多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十多年来,我们坚持每年拿出5%的利润扶贫济困,帮扶困难弱势群体与特殊群体,每年帮扶贫困大学生、低保户200名。”据永道集团董事长钟立钊介绍,公司把公益理念深植于企业文化中,自2008年创办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永道集团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国内外进行线上线下沟通对接,购买搜集防控物资,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320万元。

钟立钊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自己还投身于拥军优属事业,“截至目前,集团已投入2.5亿元用于产业扶贫及消费扶贫;累计捐赠1.8亿元用于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等社会公益事业。”

为完成粤桂扶贫协作任务贡献深圳民企力量

据了解,这个以环保生态、农业生态、教育生态等朝阳产业为主的综合型企业,十几年来营收额始终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公司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钟立钊表示,自己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温暖关怀。

“报告明确提出要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激发了我们作为一家改革前沿阵地的民营企业为深化粤桂合作持续发力、贡献力量的决心。”钟立钊表示,永道集团将继续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平台扩大帮扶渠道,加大帮扶力度,认真落实与广西柳州、贺州、河池、百色四地签署的消费扶贫项目,攻坚克难勇争先,为全力完成粤桂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贡献力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