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评审揭晓 11位市民获评“十佳爱心人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评审揭晓 11位市民获评“十佳爱心人物”

分享

近日,经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终评会评审,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出炉。

原标题: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评审揭晓

11位市民获评“十佳爱心人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近日,经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终评会评审,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出炉。

2019年,全市各单位精心组织了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关爱项目,爱心企业勇于担当,社会组织协同助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谱写了一篇篇守望相助、感恩奉献的动人乐章,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

经相关部门审核、初评、公示及市民点赞、终评等程序,11位市民被评为“十佳爱心人物”,其中有积极发起春运爱心粥的地铁义工王尔旋、帮扶贫地医院实现眼科从无到有突破的眼科医生刘精锋、8年帮助2000多位残障者实现居家就业的自强模范张莹莹、用业余时间为市民讲授生态环保知识的海关女干部陈瑞梅、每年拿出5%的利润扶贫济困的企业家钟立钊……他们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扶贫攻坚、爱心助残、环境保护、践行社会责任等领域默默付出,影响和带动了更多市民加入到关爱行动中,传递着深圳这座青春之城的文明风尚以及生机勃发的爱的力量。

“十佳爱心企业”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多举措参与精准扶贫、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纬度开展海内外公益慈善活动、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中国首个钢结构博物馆、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资助青年创业、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省市推进慢病扶贫计划……他们用爱书写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扶贫模式探索、社会创新创业、社区服务建设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共同推动了“关爱之城”建设。

获得“年度推动者”称号的是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简称市扶贫办)。2019年,市扶贫办积极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并服务全市的对口帮扶工作,全市共派出帮扶干部673人,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6.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13个,助力对口帮扶地区40余万人脱贫;帮扶广西百色、河池资金同比去年增长8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帮扶河源、汕尾324个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此外,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等10个机构被评为“十佳公益机构”,“点亮‘心’希望!深圳医生为10月大藏族婴儿展开爱心救援”等10个事件被评为“十大关爱事件”,“点亮福田”市民中心灯光秀大型点亮活动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创意项目”,“博物少年”系列教育活动等100个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据介绍,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于2019年9月9日启动,各界推荐爱心典型和优秀项目共1221个,吸引了35个省市115.4万人次参与市民点赞,点赞数总计945.9万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