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美国交通部:6月16日起美暂停往返中国民航航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美国交通部:6月16日起美暂停往返中国民航航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支援市三院医务人员欢送仪式,欢送第二批54名支援市三院医务人员“回家”。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一年“荔枝季”,

现在已有妃子笑、白糖罂、

桂味、糯米糍

等多个品种可供选购,

价格相比去年出现“跳水”行情,

深圳本地荔枝6月10日后将大批量上市。

今日天气同样趋于闷热,

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

局部地区雨势较大

出门要把伞带上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6月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支援市三院医务人员欢送仪式,欢送第二批54名支援市三院医务人员“回家”。这是继3月31日深圳第一批78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市三院抗疫任务后,第二批医务人员也踏上“回家路”。至此,全部132名支援市三院医务人员都圆满完成任务。

②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式印发《深圳市业主共有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自7月1日起实施。办法创立了大额资金支出事前监管制度,确保业主共有资金安全,保障广大业主的权益。

③记者6月3日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了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根据国家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的规定,7月1日起,深圳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城市车辆应符合“国六a”排放标准。

④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这是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项目投运后将完善LNG加注服务网络,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国家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⑤6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0年度“亚洲大学排名”结果,深圳两所高校表现抢眼,进步显著。其中,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内地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亚洲排名第33。深圳大学超越一众名校,位居内地高校第22,亚洲排名第88。

⑥6月3日,由深圳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联合开展的深圳市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和“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活动揭晓最终评选结果,“打造史上履职成果最丰硕的‘人大代表活动月’”等10件法治事件,以及王勇等10名政法干警榜上有名。

⑦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揭牌仪式在民治街道汇龙湾小区举行。该馆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区卫生健康局统筹、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牵头建设并运营,是全国首家妇女儿童主题馆、龙华区第二家市民健康体验馆。

⑧针对宝安、光明电动二轮车备案通道即将要关闭的社会传言,深圳交警回应称,6月15日起,宝安区和光明区超标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再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

⑨5月30日,深圳首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孕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男婴。该患者一个多月前从深圳市三医院治愈出院,后经6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新生儿经核酸检测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一出生就携带了新冠病毒抗体。

⑩近日,光明区鹅颈水生态湿地公园获评2019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该项目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采用EPC模式建设,项目融入海绵城市元素,显著提升了流域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功能。补齐了生态短板的同时,该项目构建起以茅洲河为轴线,生态湿地为景观节点的城市滨水生态空间,极大地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感。

天下事

①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坚持有序恢复、防控为先、预约限流,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

②《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与工业和服务业相比,农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较小,农业的“压舱石”作用凸显。报告同时预计,今年全国粮食产量将达6.7亿吨,能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③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同步挂牌,本次集中挂牌的11个重点园区产业类型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

④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明确,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变,现行扶贫标准不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

⑤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省舒兰市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⑥日前,海关总署公布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清单,包括H&M、ZARA、乐高、巧虎等品牌。

⑦当地时间3日,美国交通部正式宣布,因中方没有允许美国航空公司提供往来中国的服务,美方将暂停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提供来往于美国的航班,相关规定从当地时间6月16日开始执行,但仍有可能提前。

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方开始对多个贸易伙伴的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⑨法国自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全国餐馆、咖啡馆、酒吧等恢复营业,多数初中和高中复课,居民出行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也被取消。

⑩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签署命令,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相关政策于当日生效。根据相关文件,该政策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对俄罗斯潜在敌人形成威慑。俄罗斯视核武器为一种威慑手段,仅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方可使用。俄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核威胁。

科技&财经

①今年1至4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8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23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

②国务院国资委消息,国资央企将在产业投资、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的支持力度。中央企业今年在湖北计划总投资额约3900亿元。下一步将再增72个项目,新增投资超过3200亿元。

③中国银保监会消息,自今年1月25日至5月15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延期规模已达1.3万亿元。

④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07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3个基点。

⑤近期,中国天眼捕捉罕见快速射电暴三连闪,经估算,脉冲信号可能在宇宙中跋涉了约百亿年。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