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珍:写在毕业之际
2020-06-03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王俊珍:写在毕业之际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不管孩子多大,他 都是父母一生的牵挂。在儿子小学毕业即将来临之际,妈妈王俊珍对儿子写下了这些话,是美好的回忆,更是对他未来的寄语。


写在毕业之际

王俊珍


逝者如斯夫!还记得牵着你的小手,走进石湖墟公立学校的那一天,门前的小池流水淙淙,校园宁静优美,你说,喜欢这所学校。你在几条通道上跑跑跳跳,欢乐无比。我们在宽阔的礼堂排着队,听老师温柔而细心的交代,窗外的阳光亮堂堂的,就像此刻我们的内心。

记得校门口每日用浅浅的笑容迎接你们、测测体温、问声早上好的校工,你总是和他打过招呼后,再去“嘟”一声卡,接着你小小的身影便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好几次下雨,他笑眯眯地、温和地引导我们在大堂里等候。如果迟迟接不到呢,还会主动帮忙问询。妈妈由于工作的关系,接你的次数不多,大约接触最多的便是这个可爱的校工吧。

小学六年来,你交了不少朋友,尽管有的因为分班慢慢疏远,但感谢他们在你成长路上的陪伴。你会在小憩时间跑去和朋友聊聊天,分享小零食,还热情地帮朋友讲解难题,共同进步。你的生活因朋友而乐趣横生,你经常眉飞色舞地谈起那些朋友,还把他们有趣的故事留在你的日记里。特别感谢石湖墟公立学校,以纯正的校风和悉心的教导,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品行和习惯,你才幸运地有那么多真诚而可爱的朋友。

你的学习始终牵挂着父母的心。但是,你又多么幸运啊!六年来,不管你成绩如何起伏,都得到所有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你的数学启蒙老师赵老师,后来成为赵校长,连在路上无意相遇,都不忘表扬和鼓励你几句,那个场景妈妈至今记得,多好的老师啊!几任班主任老师对你关怀备至,给你很多机会,做小组长、辅导低年级的孙同学等等,让你得以锻炼,增强自信。在你遇到任何麻烦时,老师都竭尽全力帮你,使你的学习生活更加愉快。石湖墟公立学校的老师们,你们认真负责、爱岗爱生的精神,让同是教师的我倍加敬佩,深为惭愧。每次查看孩子的作业本,都感慨不已,精细的批改、用心的赞扬、积极的鼓励,总能激发孩子向上的动力。你们,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个个大太阳。

去年,因担心孩子们安全停课几周,孩子们的学业你们时时刻刻挂记在心头。派学位一事,老师比家长还紧张,还关心,还激动,几次家长会都如此详实地解读,对孩子们参加升中面试更是反复指导。不管最后是否参加面试,孩子们都收获了经验和成长。疫情期间,每周网络上的练习,各科老师用心布置,反复叮咛,更认真核查,哪位同学未做,哪位做得不理想,全都清清楚楚。你们有一颗火眼金睛,及时拉回并正确引导,让那些放任在家的“小神兽”不敢有任何偷懒之心,背后需要付出多大的辛苦啊!

六年的时光倏忽而逝,如今孩子你个子比妈妈还高,身体比妈妈还壮,看着你的成长,妈妈自然是欣慰的。但更欣慰的是,在石湖墟公立学校你收获了心灵的成长,知识的丰富,品德的滋养,这些在生命之初奠定的根基,将成为今后漫漫人生中的重要支柱。然而,不管怎么样,相比老师的期望与付出,你还需要更加努力。知识的大海才拥抱小小一角,要像游泳健儿一样畅游在知识海洋,用你的能力、你的探索去开拓未来的人生,还需谨记教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努力,认认真真践行。

不要丢掉好的习惯,它是你无形而宝贵的财富,会帮助你走过所有困境;不要放弃理想目标,让它指引你永远追逐阳光,拒绝任何浅薄的诱惑;不要忘记你的优秀,那么多人曾关心陪伴,那么多人曾为你加油、呐喊,那么多期待的目光,相信自己,做好自己。当你从石湖墟公立学校校门口走出来的一刹那,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我骄傲自己曾属于你——石湖墟公立学校,今后,我也要让你因为曾拥有我而骄傲——我将以我的嘉言懿行、美好人生,让你的滋养生根发芽,成长为茁壮大树。

孩子,中学的大门即将为你打开,人生新的一页即将翻起。记得来时的路,眺望远方的风景,揣着美好的祝愿,攥着满满的自信,举着有力的决心,一往无前吧!前方有精彩的世界,也有不尽的风雨,无惧地前行吧!未来属于你,愿你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愿你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更愿你,时时回望这一段路,必能增加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关于作者

王俊珍,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二胎妈妈,关注亲子教育,热爱学校教育,追求积极阳光的生命状态,躬身践行,努力成为孩子心中的太阳。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深圳新闻网立场)

(内容整理: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