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增加车道、调整限速,梅观南坪立交北转西、南转东匝道交通改善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增加车道、调整限速,梅观南坪立交北转西、南转东匝道交通改善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5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负责实施的梅观南坪立交北转西匝道和南转东匝道交通改善已经完成,经过一段时间运行观察,改善措施初见成效。

原标题:梅观南坪立交交通初见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今年5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负责实施的梅观南坪立交北转西匝道和南转东匝道交通改善已经完成,经过一段时间运行观察,改善措施初见成效。

梅观南坪立交地处我市交通繁忙的中轴,高峰期主线、匝道均处于拥堵状态,平峰期南坪快速主线畅通,但北转西匝道车辆排队长约700米,南转东匝道车辆排队长约300米。分析表明,匝道接入南坪快速主线交通组织效率有待优化提升。南坪快速与梅观路均为深圳主要货运通道,南坪快速限速为80km/h,主线于外侧划设2条客货车道,内侧设置2条客车道,并以实线隔离,主线客货车道货柜车辆约占34%,车速快,体量大,匝道车辆并入主线存在困难;北转西匝道车流由3条车道汇集,却由1条车道汇入南坪快速主线,导致车辆排队较长;南转东匝道也由3条车道汇集,由1条车道汇入南坪快速主线,导致车辆排队较长。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研究实施了增加匝道汇入主线通行能力的一系列改善措施:(1)北转西匝道在与南坪快速主线合流处增加为2条车道,由单车道平行式入口调整为双车道直接式入口,匝道与主线合流鼻之前迁改绿化约450平米,增加合流处行车视距,匝道内侧车道设置并线车辆让行、大型车辆靠右行驶等标志;(2)南坪快速西行方向,丰泽湖隧道出口至北转西匝道合流点路段的外侧客货车道限速由80km/h调整为60km/h,主线外侧车道设置合流标志、减速标线、监控抓拍等交通设施,北转西匝道合流点之前400米范围内的客车道与客货车道之间的实线调整为虚实线,压缩丰泽湖隧道内导流线宽度,局部拓宽主线为4条车道;(3)南转东匝道在丰泽湖隧道前,由原来的1条车道增加为2车道,在丰泽湖隧道内压缩导流线宽度,局部拓宽为2车道,左侧车道在丰泽湖隧道内汇入主线。

图为平峰期梅观南坪立交两条匝道改善前运行情况

图为平峰期梅观南坪立交两条匝道改善后运行情况

改善后南坪快速主线平峰期西行、东行方向交通量分别为4960标准车/小时、4630标准车/小时,改善前后南坪快速主线交通量未发生明显变化。改善后北转西匝道平峰期仍存在排队现象,但匝道通行效率已有明显提升,改善后匝道交通量为2280标准车/小时,交通量提升19.0%,匝道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一定改善。改善后南转东匝道交通量为1600标准车/小时,虽然改善前后交通量未发生明显变化,但是改善后未出现排队现象,交通运行状况有明显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