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一小区天台大树长势喜人,邻居吓得赶紧找物业!结果..…

2020-06-03 14:07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20年6月3日讯 楼顶种树看起来很美,但可能也存有安全隐患。接下来你看到的这张图是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彩虹居小区虹晖阁9楼楼顶种植的枇杷树,树约3米高,枝干粗壮。


根系深入天台瓷砖裂缝。对此,该小区居民担心,这会导致楼顶砖块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担心树枝蔓延四周,遇到台风或者暴雨天,容易掉落,怕伤及楼下行人。


了解到该情况后,社区党委和小区物业及时联系业主,第一时间上门协调,业主张女士答应配合移除。

据张女士说:“最高大的枇杷树是之前的业主种植的。我们也不知道会给周边居民带来这么大困扰。”她表示理解,愿意配合移除工作。

昨日(6月2日)上午,彩虹居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上门帮张女士移除大树。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大树已被移除。

大树移除现场

↓↓

昨日下午,马家龙社区党委和彩虹居森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全面摸排了小区天台种树情况,并派专人对存有同类问题7套住宅楼顶进行清理。截至记者发稿前,已全部移除清理完毕。

居民声音

同栋居民罗女士:之前忧心其存有安全隐患,除了担心根系生长容易导致楼顶砖块松动,也担心多次浇水会造成顶楼漏水,得知马上大树要移除了,松了一口气。

来源:消息报记者 戴妩頔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