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区120所幼儿园开园 弹性入园,本学期不返园可保留学位

2020-06-03 08:57来源:深圳商报

同时,福田区密切家园协作,形成防疫合力。开园前,各幼儿园通过视频会议、微信、QQ等形式及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指导家长把好家庭防控关,要求每天送儿童入园前必须对儿童进行体温检测,配合执行幼儿园日常防疫要求及措施,合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幼儿心理特点,老师们还制作了防疫动画、小画报等,并将防疫常识融入游戏活动中,通过环境创设和活动提高幼儿的认知能力,缓解返园的分离焦虑。

福田区实验幼儿园,入园之前清洁双手

为避免接送的家长聚集,各幼儿园采用设定接送区域、分年级、分班级,错峰错时等方式组织幼儿入园离园。此外,福田区各幼儿园严把入口关,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和入园检测流程,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园。

多方联动“护航”,织密幼儿安全健康防护网

长城幼儿园的小朋友分散式玩玩具

继续多方协作,开展联防联控。返园前,福田区教育局联合区疾控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法人、园长、园医进行预防新冠肺炎常规工作和应急工作专题培训;联合区交警大队组织全区120名校车司机开展校车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全区120辆校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组织全区家长陪同幼儿收看“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天,各幼儿园防疫工作小组成员、卫生健康副园长、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公安交警、疾控等相关人员悉数到位,为幼儿返园筑起“多重防线”。据了解,福田公安分局开学当天共出动警力300人次,发动保安员1300人次、护学岗力量1300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