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 缓解居民停车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 缓解居民停车难

分享

停车难一直是基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对于深圳市罗湖区这样的老城区来说,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6月2日,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该社区的8个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 谭生官)停车难一直是基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对于深圳市罗湖区这样的老城区来说,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6月2日,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该社区的8个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

当天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东乐花园、宝龙苑、东安花园、金泰名苑、工会南苑、国安局宿舍东区、百仕达花园四期及百仕达花园五期等8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与百仕达地产公司喜荟城购物中心签订共享停车协议书。喜荟城购物中心的300个车位,每天晚上9点到次日上午9点,面向这些小区居民开放。车主可每晚支付10元停车费,或者也可以办理停车月卡,每个月每辆车300元。价格跟周边小区停车月卡费用差不多。

东乐花园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始建成,原有的配套设施与现代的生活需求矛盾逐渐凸显,小区现有3314户(不包括商户)居住人口有16000多,随着汽车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机动车辆的数量增多,停车难问题开始日益凸显。“错峰共享停车,既疏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又保障小区的消防通道畅通,减少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带来的严重后果。小区晚回家的居民可以将车停放在喜荟城购物中心,减少因停车带来的矛盾纠纷,又不需堵塞在消防通道。感谢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委、喜荟城购物中心,”当天签约现场的东乐花园一业主表示,坚信共享错峰停车后,小区停车秩序会有明显改善,小区居民会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当天签约现场,不少居民表示,停车难终于可以得到缓解了,错峰共享停车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东乐社区共享停车实现共建协议签约,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东湖实践”,更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社区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的务实举措,实现了以共享停车“小切口”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共建协议签约迈出了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的关键一步。要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共赢多赢模式,让共享停车“叫好又叫座”,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说。

据悉,东湖街道党工委、东乐社区党委经过多次全面调研,聚焦辖区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经党群联席会议商定,最终促成百仕达地产公司与周边8个小区物业管理处达成停车共享共建意向。

另据透露,东湖街道还将通过与第三方企业合作,建设停车共享信息平台,动态发布停车设施位置、车位数量、共享时段、收费价格等相关信息数据,实现共享车位信息查询、车位预约、超时提醒、线上支付等功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