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今开学 8个督查组提前抽查食品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今开学 8个督查组提前抽查食品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6月2日深圳市第四批学校返校上课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合组成8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全市40家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午托机构的食品安全等项目。

原标题: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今开学8个督查组提前抽查食品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2日讯(晶报记者 韩广蕾)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6月2日深圳市第四批学校返校上课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合组成8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全市40家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午托机构的食品安全等项目。

督查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工作的通知》(深学生返校工作专班〔2020〕3号)等文件要求,对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严格核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食材采购和贮存情况、场所设备及餐用具消毒情况、用餐管理制度情况等。

检查结果表明,深圳市大部分学校都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校复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但个别学校仍存在管理记录不全,半成品与成品交叉混放等食品安全隐患。对此检查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对于现场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已要求学校负责人立即整改,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对于尚不具备返校复课条件的,在没有整改到位前,不予批准复课。

据悉,针对全市学校返校上课,早在4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加强2020年学校集体用餐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学校复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同时,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展网上巡查,对所有复学学校食堂组织食材抽检等,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排查,起到了良好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