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测评④|走访深圳六大室内游乐场,今天你带娃打卡了么?

2020-06-01 20:3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阮斯宇 李日成)六一儿童节,你带自家宝贝去哪玩了?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走访了Meland儿童乐园、星趣童堡、Eureka优瑞卡儿童乐园、奇乐儿巴迪总动员主题乐园、星际传奇儿童乐园和君昂自然训练营深圳六家室内游乐场,从场所综合程度、亲民程度和安全程度三个维度进行评分,各项满分为十分。

image.png

备注:场所综合程度是根据游乐场儿童的可玩性和家长陪伴程度进行打分。

亲民程度是根据游乐场的票价的性价比和周边配套设施进行打分。

安全程度是根据游乐场项目的安全系数和场内防疫措施进行打分。

Meland儿童乐园

场所综合程度:7

亲民程度:7

安全程度:9

Meland儿童乐园位于福田区中心城商场的F1层,整体为多场所组合式儿童乐园,根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场所适合3-12岁的儿童游玩。

Meland儿童乐园采用了多场所差异化的收费制度。工作人员介绍,该场所平均入场消费在100元左右,若办理次卡年卡等有优惠措施,顾客可以按需购买。场所内部干净无明显异物,有家长休息区域,提供共享充电宝租借。场所所在的中心城商场提供地下停车位,但公交和地铁与游玩区域的步行距离较远。

场所内游乐设施分三个大区,分别为手工区,乐园区和电玩区。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场所主打的是乐园区,为儿童提供了如滑梯、跳跳床、迷宫、沙丘、球池等设施供儿童玩乐,如果小孩喜欢玩电动游戏或者制作手工,这里也有相应的游玩区域。每位儿童必须在家长陪伴下才能进入,家长可选择在休息区休息或进入场所与儿童一起玩耍。场所周围没有饭店和母婴室,步行50米左右可到达商场的公共厕所。

场所在入口和游乐设施醒目处有游玩的注意事项和警告,入口处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同时,疫情期间每个游乐区域还根据场地大小不同而设定相应进场人数上限,在节假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可能需要排队。场所周围有工作人员巡逻,场所整体安全性良好。

星趣童堡

场所综合程度:6

亲民程度:7

安全程度:8

星趣童堡与君昂自然探索训练营同样位于龙岗区星河coco city 商场,与其他游乐场不同,星趣童堡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新型综合商业家庭娱乐中心,建立儿童加周边配套的综合休闲娱乐模式。

游乐场内多个游乐项目,收费各有不同,适宜3到12岁的儿童游玩,家长也可以选择购卡通玩。其中月卡299月,半年卡799元,年卡1299元,家长可以按需购买。游乐场内部洁净,有大量家长休息区,前台可租借充电宝,还有专门的储物柜可以放置随身物品。

游乐场分为空间游乐区和玩具体验+沙地区,其中空间游乐区有如滑梯、海洋球、秋千等,玩具体验+沙地有太空沙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疫情期间,进入场地之前,市民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记录工作,家长也可以陪同孩子一起进入游乐场。

商场附近没有地铁站口,附近有多个公交站点,商场内停车位充足,收费每小时5元,25元封顶,市民可以选择开车或者乘坐公交带小孩来玩。

Eureka优瑞卡儿童乐园

场所综合程度:8

亲民程度:7

安全程度:8

优瑞卡儿童乐园位于福田区KK ONE购物中心的三层305商铺,其主打的是城堡式儿童乐园,丰富的结构设计使其在本次测评的几个室内儿童游乐场所中显得有所不同,根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场所适合0-8岁的儿童游玩。

优瑞卡儿童乐园采用了计次收费制度,单次平日收费每位小孩180元,游玩时间三小时,同时有不同价位的次卡办理,顾客可以按需购买。场所内部干净无明显异物。在家长休息区域,可提供共享充电宝租借。场所所在的KK ONE购物中心提供地下停车位,同时地铁下沙站与商场相连,交通便利。

场所内有多种游乐设施,如滑梯、攀登区域、攀爬区域、沙丘、积木区等供儿童玩乐区域,每位儿童必须在家长陪伴下才能进入,家长可选择在休息区休息或和儿童一起玩耍。场所步行30米处有一家饭店,步行200米处有公共厕所,但周边无母婴室。

场所在入口和游乐设施醒目处有游玩的注意事项和警告,入口处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看护儿童,场所整体安全性良好。

卓悦汇奇乐儿巴迪总动员主题公园

场所综合程度:7

亲民程度:9

安全程度:8

巴迪总动员位于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商场3楼24号,是以人体科学为主题(Human Body Exploratory)的乐园。场所内的幼儿类设施多样,设计新颖,适合3-8岁儿童游玩。

该场所单次2小时票价为188元,另外还可以选择时卡、季卡、半年卡和年卡,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游乐场有家长休息区,在前台还有充电宝租借。但是记者注意到,在休息区角落不少垃圾散落在地面,垃圾桶装满了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过来清理。

地铁4号线9号线的上梅林站直接连入商场,商场内停车场一共有4层,停车位充足。商场外也有多条公交线路,交通便利。

游乐场内有滑梯、海洋球、积木等,设施基本都采用塑料包裹pvc皮革材质,不伤孩子的皮肤,也没有高危险的设施。场内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看护协助小孩,家长也可以进入场内陪孩子一起游玩。

游乐场内没有洗手间,但游乐场旁100米处有商场内部洗手间,游乐场步行50米处有餐厅。

星际传奇儿童乐园

场所综合程度:8

亲民程度:9

安全程度:7

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南山宝能太古城南区的星际传奇,工作人员介绍,该场所最适合3-12岁的儿童进园游玩。 

星际传奇采用多场所差异化的收费制度,每个项目价格均有不同,深圳新闻网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每位儿童的单次消费均价在150元左右,陪同的大人免费。有需要的市民也可以选择办理月卡或者是年卡,享受更大力度的折扣。游乐场内部地面干净整洁,有家长休息区,在前台有充电宝租借。

游乐场内有滑梯、儿童索道、海洋球、攀爬绳索等游乐设施,所有设施皆有海绵包裹。场内也有工作人员看护儿童,避免意外发生,家长也可以选择陪同小孩一同进入游乐场。值得一提是,若儿童年龄低于4岁,必须有家长陪同进入游乐场。游乐场外50米即有洗手间和母婴室。

游乐场入口有专人测量体温并记录,为每一位进入的顾客进行酒精杀毒。

星河coco city君昂自然探索训练营

场所综合程度:9

亲民程度:6

安全程度:8

君昂自然探索训练营位于龙岗星河coco city1楼,主打冒险类攀登儿童游乐设施,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场所适合3-16岁的儿童游玩。该游乐场所的运动强度和刺激性较高,游玩时需要注意安全。

该场所的单次入场价格150元,同时也提供次卡,分7次卡和18次卡两种,价格分别为799元和1599元。

场所营地内部有少量提供给家长休息的座椅。高峰时期,不少家长因场内座椅不够而坐在营地外的商场座椅上。这里还有储物柜和鞋柜供来游玩的小朋友存放随身物品。营地整体干净明亮,且在地面上都铺设有柔软的海绵地毯。

小朋友在攀爬的时候必须要佩戴绳索和护具,并且每一个攀爬点都会有工作人员全程保护,保障小朋友游玩时的安全,家长不能陪同小孩一同进入训练营,只能在外围观看。训练营步行50米处有洗手间,附近无餐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