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你的幼儿园已经准备好了!全市1537所幼儿园2日开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的幼儿园已经准备好了!全市1537所幼儿园2日开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全市1537所幼儿园即将开园。为了迎接最小的一批学童,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就忙起来了,从制定细致的开学方案到一次次的返园演练,老师们努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如今,成长的“乐园”已准备就位,只等孩子们回来。

原标题:你的幼儿园已经准备好了!全市1537所幼儿园2日开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6月2日,全市1537所幼儿园即将开园。为了迎接最小的一批学童,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就忙起来了,从制定细致的开学方案到一次次的返园演练,老师们努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如今,成长的“乐园”已准备就位,只等孩子们回来。

全体教职工开展卫生保健等专业培训

早在返园工作安排发布前,全市各幼儿园已经未雨绸缪,积极主动迅速启动开学预案,教职员工提前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清洁,做好室内空气、地面和物体表面等的消毒消杀工作。

而在物质准备方面,幼儿园均按照防控要求和实际需要配置了相应数量的防控用品。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棉片、消毒水等。由专人记录每天用量,及时补充数量,保证用品充足。

开园前,各幼儿园还紧锣密鼓地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包括食堂、保安、保洁工作人员等)在返岗前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无疑似状况,方可返校。与此同时,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体幼儿园教职工中开展卫生保健和心理辅导专业培训。

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连日来,全市各幼儿园为进一步做好在园儿童返园工作,也都陆续开展应急演练。演练分多个场景进行,包括模拟学童入校、在课室上课、午休午餐等,如当幼儿或教职工出现异常时,则会带到幼儿园临时隔离区,再次确认幼儿体温健康状况,询问近14天行程和身体状况,并前往医院检查。同时对该幼儿及教职工健康情况进行跟踪登记,及时做好健康情况上报工作。幼儿园还将立即启动新冠应急预案,做好疑似病例所在区域及公共场所的消毒和终末消毒。幼儿园针对各种不同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演练,以此提高幼儿园的应急处置的能力。

我市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检查评估机制,确保全覆盖检查、不漏一校,督导结合,以查促改。幼儿园开园前,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照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清单,对各幼儿园开学准备情况逐一开展检查评估,验收达标后方可按要求开学,不达标学校将限期责令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学。

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完成了本辖区计划第四批学生返校的学校验收工作,经审核各区验收情况,全市1537所幼儿园符合省、市文件要求的返校返园条件,这些幼儿园的在园儿童6月2日可分批次错峰返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