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

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

分享

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饱含着对少年儿童成长的殷切期望,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突出抓好少先队员引领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标准和要求,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三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责任,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责任,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妇儿工委、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等要在制度、阵地、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为少年儿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全社会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