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以优异成绩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深圳:要以优异成绩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分享

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全面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一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快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心理疏导,强化科技抗“疫”,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二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以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为突破口扩大投资、拉动内需,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重大改革举措,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四要坚决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支持促进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维护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五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推动水污染治理从“治污”向“提质”迈进,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要扎实抓好民法典实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八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九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深圳落地生根、取得丰硕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